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翱翔先锋】登飞机·讲故事·感党恩——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格格 审核人: 编辑:高艺轩 来源: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大飞机学院)  日期:2024-03-22 09:13:27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科学探索精神,普及航空航天领域知识,2024年3月21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园丁社区和蒙古族小学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青少年航空知识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的航空强国精神,让他们在学习、实践中感受到航空事业的魅力。

    活动现场,由大飞机学院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登上波音737-500飞机参观并进行飞机知识科普,带着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机头、起落架、发动机、机翼及舱内介绍等。

    随后学生志愿者们和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走进特藏室和发动机室,参观了C919模拟驾驶舱、运-7飞机的螺旋桨桨叶、C919的1:26合金模型机、航空专业特色书籍和航模等,还详细讲解了CFM56-3发动机、涡桨5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和基本情况。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实验室,各式各样的大型仪器设备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学生们围绕在讲解老师的身边认真学习,在机场实训实验室、AOC实验室里,老师们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能够感受到一种真实的雷达管制环境的雷达管制模拟机、航司运行和A-CDM、并带大家沉浸式体验了通航VR、特种车辆驾驶和飞行模拟器,进一步加深了对航空知识的理解。


    最后,在机械楼教室里给学生们带来一节精彩的航空科普讲座,张海涛副院长通过大量视频和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述航空的科学知识,航空历史与发展,我国航空业的发展、ARJ21和C919研制历程等。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记住了一个个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名字,还有那些名字背后鲜活的故事,激发青少年们要有不断进步的精神、培养他们的学习热情,让青少年对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充满向往之情。

    本次航空科普活动向学生们展现了一幅独特的航空画卷,带领大家在航空知识海洋中沉浸式感受航空魅力,丰富科学视野,大飞机学院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与教师的“纽带”作用,继续传播好航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科学素质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