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院系概况

2015年4月,机械与交通工程系在原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交通运输系的基础上组建而成。2019年7月,筹建大飞机学院。

大飞机学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355名,教职工70人(专任教师50人,实验技术人员8人,行政及学工教师10人,科研助理1人,商飞挂职副院长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6人,实验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5人;鄂尔多斯市草原英才2人,鄂尔多斯英才4人,鄂尔多斯市青年优秀人才1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及其他航空院校外聘教师累计17人。通过人才引进、培养以及保障机制的不断完善,已形成规模适度、结构优良、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

开设专业有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系统与机载设备方向)、机械工程(机务方向)、交通运输(机场现场运行管理方向、航空管制方向)、智能制造工程技术。

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累计获批科研项目金额约900万元。荣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自治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2项;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教育部智能制造挑战赛等A类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1项,包括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

院系共有机械基础实验室,交通运输实验室,汽车服务工程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航空工程实训中心等6个实验实训室,31个实验分室,以及一架用于教学工作的波音737-500飞机,实验室教学设备总价值5500余万元。建立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康巴什大队、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天骄航空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上海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等20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申请147维修人员执照的培训资质。在自治区政府、鄂尔多斯市政府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逐渐建成具有地区航空特色的国产大飞机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院系获批自治区级大飞机现代产业学院,拥有自治区级大师工作室,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是全国优秀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基地。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